水墨画是很潇洒的一种艺术和意境

c
chocolate885
楼主 (未名空间)
一直就很喜欢欣赏水墨画,这种写意的东西很有意境,也是中华文化里的精髓之一,西方的油画我也是参观过不少的,但是总觉得还是水墨画看着更加舒服,油画是画的时间很长的,尤其是一层一层的染色,离远点看还不错,离近点仔细看,就觉得比较粗糙了。

并且一些西方的抽象画,我是真的欣赏不了,没有那个艺术细胞吧。

中国的水墨画,比如几条金鱼在池塘里,加上一些荷花,大师的话会画的很快,几笔就完成了,但是却栩栩如生,这样的感觉真的是太潇洒了,很快的就画好了,不用像油画那样要画很久很久。

有人说水墨画不够精致,毕竟也是有点写意的创作,但是中国也有精致的工笔画,每一笔都很细致的,以及刺绣也很精致,细致到连所画的东西的细节都能看得到。

我还是很喜欢水墨画的,家里也挂着几幅,最喜欢的是花鸟虫鱼,山水画太过于大气磅礴,不是不美,是我欣赏不了,我还是比较小家子气的那种欣赏水平,所以对于有花朵和小动物的水墨画更加喜欢,包括蝴蝶和蜻蜓,奔马和老虎,以及荷花和鲤鱼。
c
chocolate885
2 楼
花鸟图是最美丽的
b
bobolan88
3 楼
绘画艺术,中国领先西方2000年以上。靠道家思想,中国绘画很早就走上了抽象艺术,还和美感结合得很好。西方绘画直到照相出现后,才被逼搞抽象,但没有知道思想,不能和美感结合好,搞到现代艺术,成了神经病的涂鸦抽象艺术,毫无美感可言。
w
wormcc
4 楼
对现代抽象艺术确实欣赏无能,不明白美在哪里

【 在 bobolan88 (波波熊) 的大作中提到: 】
: 绘画艺术,中国领先西方2000年以上。靠道家思想,中国绘画很早就走上了抽象艺术,
: 还和美感结合得很好。西方绘画直到照相出现后,才被逼搞抽象,但没有知道思想,不
: 能和美感结合好,搞到现代艺术,成了神经病的涂鸦抽象艺术,毫无美感可言。
b
bobolan88
5 楼
现代抽象艺术就是扯淡,是资本投机炒作的结果。

现在AI已经揭破了画皮,发现大师的抽象画,和小孩乱涂鸦,没有区分度。

【 在 wormcc (虫虫)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现代抽象艺术确实欣赏无能,不明白美在哪里
b
bobolan88
6 楼
艺术是调节人的精神的,跟打仗一样,同样条件下,快比慢要好。中国的书法绘画艺术,都讲究一次快速完成,不再修改,这个比油画慢慢画,要高级得多。一次快速完成,就是抓瞬间感觉,也符合现代艺术所谓的意识流。

艺术是让人愉快的,搞的累死牛,有意思吗?
z
zwmpt
7 楼
中国画里的人物,比如唐伯虎的美人图,就给你一个脸部的轮廓,怎么美,你自己想去。人体比例也不讲,用衣服一遮掩,怎么婀娜,你自己体会。
m
mermaidyu
8 楼
古典艺术是审美

现代艺术是审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