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照应该是最会秀恩爱的才女了

d
dbmhn
楼主 (未名空间)
古代的才女最出名的应该就是李清照了,也是大家脑子里第一个能想得出来的才女。
不过这么有才华的女子即便是在那个对女子要求近乎变态般严苛的宋朝,李清照也还是活出了自己的范儿。
不但能写出傲人的佳句,还跟其他女子的活法不同,喜欢喝酒并且沉醉其中,喜欢秀恩爱在当今社会叫做虐狗或者撒狗粮,但是李清照不亏是女才子,秀恩爱的高度都不一样,人家可以把恩爱秀的高逼格。

跟第一个老公是真爱,所以就极尽了秀恩爱之能事,不但一起作词下棋,还能在老公出门期间,做出千古流传的情诗,现在没几个人能做到的了。
“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出自《醉花阴》。

这已经不是秀恩爱到肉麻的问题了,而是上升到了一个境界。
虽然秀的很直接,但是旁人却说不出来恶心,人家秀的就是这么有逼格。

后期李清照遭遇变故和乱世,真爱的老公去世之后,和第二个老公不是真爱离婚了,她不忍受这些不快,既然不好那就果断休夫。
休夫之后还能继续过潇洒的生活,继续写词来怀念和第一个老公的真爱,并且写的细腻肉麻,堪称艳词,但是依旧写的很好,文采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