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半导体距离台积电到底还有多远的距离

l
luciferKK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的半导体距离台积电到底还有多远的距离
 
众所周知,从美国不断的,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缩减台积电针对华为的芯片供应,以及不断的要求台积电减少跟中国大陆的生意往来试图用这样的方式阻止中国的电子科技方面的进步和发展,目的非常的明确,就是为了让像华为这样的企业因为芯片的原因而被扼住命运的咽喉。
 
当然了,面对这个看上去蛇打七寸一般的做法,的确华为在这方面受到的影响颇大。虽然众所周知,中国在芯片方面已经发展了10多年,并且正在依靠着可能的国际先进技术不断的进行学习,同时向台积电也高薪挖到一些所谓的人才,但是目前距离包括像是台积电这样的世界领先的芯片制造公司似乎因为俺有着非常大的距离。
 
那么问题来了,都说中国这几年的科技和整体的其他方面的水平都有巨大的进步但是为何面对芯片的生产会如此的落后呢,距离台湾的这家公司为何还会有如此远的距离呢?其实这件事情应该分开来看台湾在该行业发展已经有超过50年的时间了,而中国想要制造芯片自主研发的这段时间,其实也仅仅满打满算不超过20年的时间虽然奋起直追或者弯道超车不是什么梦想或神话,但是20年可以干出其他世界方面的先进水平,50年才能干出的事,未免确实有点太过强人所难了。


C
CRfans7

10年内不可能
S
Sachin

这个跟台积电关系不大,应该跟美国关系大
c
catch333

为什么一定要靠台积电
C
Celtics2

目标只有台积电吗
J
JAMES23

没差那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