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胡塞武装,沙特联军称空袭也门首都一座军营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半岛电视台23日报道,介入也门内战的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表示,对胡塞武装控制的也门首都萨那一处军营发动了空袭。胡塞武装则表示,空袭击中了一座监狱和一家医院。


据沙特国家电视台周四(23日)报道,多国联军表示,袭击摧毁了营地里的7架无人机和武器库,并补充说,这次空袭是针对一架武装无人机从也门北部向沙特红海地区吉赞(Jizan)开火的回应。

胡塞武装在一份声明中说,炸弹落在了一座关押着3000多名多国联军士兵的监狱,这些士兵是在此前战斗中俘虏的。声明称,突袭行动在囚犯中造成了恐慌和恐惧。

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Masirah TV)称,周四(23日)凌晨的空袭波及了萨那市区Sabaeen居民区的一些平民住宅,并对一家妇幼医院造成了一些破坏。

多国联军没有对一座监狱和一家医院遭到袭击的说法发表评论。

报道指出,本周早些时候,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表示,他们空袭了萨那国际机场的胡塞武装目标,声称这些设施被胡塞武装用来对沙特发动袭击。

胡塞武装表示,该机场此前已经停止运营。

报道介绍,2014年,随着政府逃亡,胡塞武装夺取了首都萨那的控制权,也门陷入动乱。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在2015年进行干预,以支持也门政府。至今,胡塞武装与多国联军交战了7年。冲突已造成数万人死亡,并将也门推向饥荒边缘,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在也门境内发动了数千次空袭,也袭击了市场、学校和医院。胡塞武装则经常发射无人机和导弹袭击沙特城市。

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数据,到今年年底,暴力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预计将上升至37.7万人。大约400万人口在冲突中流离失所,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上个月准备向1110万人发放粮食援助。今年9月,该机构警告称,1600万也门人口正“走向饥饿”。

世界粮食计划署周三(22日)表示,由于资金短缺,该机构被迫削减对也门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