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铁了心要介入?数千美军到位乌克兰前线!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外交部方面透露,已有多达1万名西方国家的军事教官被派往乌克兰,训练这个东欧国家的士兵,并支持其在顿巴斯的战斗。其中,有大约4000名教官来自美国。

当地时间12月24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外国军事人员在乌克兰的存在表明,基辅准备用对抗性的方式来解决与顿巴斯地区两个自称“独立”的共和国(“顿涅茨克共和国”和“卢甘斯克共和国”)一直持续的僵局。

扎哈罗娃说:“(顿巴斯地区)聚集的外国教官越多,乌克兰的军事代价就越大,他们带到那里的武器越多,我们听到的爆炸声就越多,不仅是在接触线上,而且在民用基础设施附近。”


根据扎哈罗娃的说法,所谓外国军事教官在乌克兰帮助该国阻止俄罗斯“侵略”的说法是“谎言”,“这不仅仅是伪善或双重标准——这是亵渎和嘲弄的结合。”

扎哈罗娃指责基辅及其西方伙伴以防御和遏制所谓俄罗斯“侵略”为借口,不诚实地为军事教官在顿巴斯地区的存在辩护,称这种解释是“谎言”,并说外国教官“对发生在我们眼前的顿巴斯事件负有直接责任”。

她还说,“基辅似乎准备好了用武力解决顿巴斯的问题,而不是结束已经快持续了8年的内战。”扎哈罗娃还驳斥了乌克兰官员坚称他们正在努力缓和局势的声明,称其“听起来不真实”。

扎哈罗娃指出,外国在乌克兰的军事存在规模逐年增加,顿巴斯的外国教官在从事煽动活动,并且近期这些教官办理简化手续获得了乌克兰公民的身份。

扎哈罗娃表示,乌克兰试图使外国军事人员合法化,以规避《明斯克协议》的要求。俄外交部敦促西方国家不要对乌克兰的行动视而不见,应至少作出最低限度的努力促使乌克兰执行《明斯克协议》,否则不仅在顿巴斯地区,甚至在欧洲范围内将不可能实现长期的和平。

在扎哈罗娃发表上述言论之际,乌克兰东部紧张局势加剧,西方领导人和媒体声称,俄罗斯军队正在边界附近集结,是发动全面入侵的前兆。对此,克里姆林宫一再拒绝这些指控,表示这些指控毫无根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