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总统访问以色列,双方讨论了安全和民事事务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28日罕见访问以色列,并与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会面。以国防部表示,双方讨论了安全和民事事务。


据以色列《国土报》28日报道,以国防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称,甘茨向阿巴斯表示,以方打算“继续推动加强双方在经济和民事领域的互信行动”,并强调双方应加强安全协调、维护稳定、防止恐怖主义和暴力等“共同利益”。声明称,双方同意批准在“人道主义基础上”给予居住在约旦河西岸的6000名巴勒斯坦阿拉伯人和加沙地带3500名居民的合法地位。同时,还同意发放600份巴勒斯坦商人进入以色列的许可和500份自驾进入以色列的许可。此外,还将加快向巴勒斯坦转交以方代收的1亿新谢克尔税款。

巴勒斯坦民政部长侯赛因·谢赫29日发推特称:“阿巴斯会见了甘茨,讨论了营造一种政治环境的重要性,这种环境可以导向符合国际决议的政治解决方案。”谢赫称,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由于(犹太人)定居者的做法导致的紧张局势”,以及人道主义援助等问题。

这是近期阿巴斯同甘茨的再度会面。8月29日,阿巴斯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会见了甘茨,成为双方近几年以来首次高层级官方会谈。自2010年阿巴斯在美国会见时任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后,双方领导人再无直接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