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求中方公布核武器数量,中方外交部反将一军

f
f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根据人民网报道,近日,日本突然要求中方公布核武器数量,还指责我方在东海南海的军事行动令日本感到担忧。日本此举很明显是来者不善,或是在为美国“出头”。

不过,日本万万没有想到,话音刚落,中国外交部就反将一军,提出希望美国先打个版,削减核力量。


日本内阁高官要求中国将核战略发展透明化

据报道,在记者会上,日本内阁高官表示:中国军事力量的发展,日本给予高度关注。日本希望和各方一起努力,呼吁中国公布核武器数量。

他还提到,现阶段日本很是担心中国军方在东海和南海领域的行动。

日本高官说的这些话,倒是想替美国“出头”。美国一直忌惮中国核力量的发展,不止一次要求我国加入到军控协议中,可我国始终没有同意。后期,美国还派出北约再次施压中国,依然没有得逞,这次轮到日本,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美国之所以如此急迫中国加入到军控协议,无非是心理不平衡。中美俄是世界公认的三大军事强国,如今美俄加入到军控协议中,就剩下中国没有约束,所以美国自然要想方设法将中国拉下水。

日本高官喊话中国将核战略透明化后,中方外交部火速做出回应。汪文斌表示,中国坚持的是自我防御准则,核武器发展规模严格控制在最低标准范围内。而且中国早就承诺过,中国不会率先对任何国家使用核武器。

日本万万没想到,中国会拿美国说事

同时汪文斌反将一军,提到了美国核武器发展现状。汪文斌表示,放眼望去,美国的核力量在国际上位居第一,也是最大的核威胁。可美国这些年持续退群,还在亚太、欧洲地区新增导弹部署,这才是破坏地区局势的表现。因此,希望美国能够自身作则,给各国做个榜样,削减核战略武器规模。

日本万万没有想到,偷鸡不成反蚀把米,反倒将美国推上了风口浪尖。一直以来,美国肆意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可事实上,到处煽风点火、诱发冲突的是美国自己。最典型的受害国就是中东的叙利亚和阿富汗,就是因为美军的参与,国内战火不断,难民数量急剧增加。

不仅如此,波兰、白俄等国边境爆发难民冲突,波兰方面也深受美国影响,试图将责任推卸到白俄。不过,白俄也不是吃素的,反咬美国一口,是因为美国对该国的制裁导致他们无力阻挡难民。同时,普京也站出来力挺白俄,说中东出现大批难民,始作俑者是美国。


当初,美国施压中国加入到军控协议时,普京也发话了,不应该强迫中国,应该由中国自行决定。

此外,普京也提到了北约的核总量庞大,按照美国的想法,中国要加入,那北约也早就该控制核战略武器发展,事实上北约并未这么做。而且中国军事力量虽然在不断提升,但和美国比起来,还是有明显差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