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查获18万张假健康通行证,背后俨然已形成了产业链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法新社21日报道,法国警方在半年内已查获超18万张伪造健康通行证。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法国政府在今年夏天推出健康通行证,迄今已经施行近6个月,然而市面上一直有假冒通行证流转,背后俨然已形成了产业链。根据法国内政部在20日公布的消息,警方发现的伪造通行证实际数量高达18.2万,远超上周公布的11万。面对这种状况,法国内政部长杰拉德·达曼宁指示警方和宪兵队加强管控,开展了400多起针对兜售假冒通行证的调查,调查对象还包括医疗专业人士,目前已经逮捕100多人,犯罪嫌疑人最高将面临5年监禁。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法国21日新增确诊病例72882例,单日死亡229例。法国目前正严阵以待奥密克戎毒株带来的新一波疫情。民众出入公共场合必须出示健康通行证,但伪造证件屡禁不止。欧洲其他国家也有类似状况,德国和葡萄牙当局采取了新措施以遏制此类伪造案件发生。法国餐饮行业协会也呼吁政府改进健康证的形式,比如“附上照片就可以有效遏制伪造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