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高级助手被控叛国罪!判处20年监禁!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缅甸被推翻的领导人昂山素季的高级助手温廷(Win Htein)29日因被控叛国罪而被判处20年监禁。BBC缅甸频道和自由亚洲电台(RFA)当天作出上述报道。


路透社介绍称,温廷现年79岁,在2月的政变后被捕。他在政治上可谓是昂山素季的“铁杆支持者”,同时他也是曾服刑多年的政治犯,数十年来一直为终结军政府统治而多次进出监狱。

据当地媒体报道,本月26日,昂山素季首次在法庭上进行自我辩护。

消息人士指出,昂山素季“亲自在法庭上发声,回应她批评‘缅军发动军事政变的两份声明’”。

消息人士补充,在法庭认证他们有资格发言之前,无法透露昂山素季的证词,但昂山素季的证词将于下周对外公开。此外媒体被禁止参加此次在内比都对昂山素季的审判,同时其律师团队也被禁止与外界发声。

据此前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1日凌晨,缅甸政局突变,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总统温敏等官员突遭军方拘留。缅甸军方随后宣布该国进入紧急状态,宣称总统已将权力移交至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