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围堵彻底失败!中国战略卫星发射升空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纵观全球局势发展格局,太空领域已经成为世界各国争相发展的热点领域,于是便纷纷加快了在此领域的研制进程,拼尽全力也要占据领先优势。在太空领域这个大舞台上,中国毫无疑问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并迅速夺取了领先优势,世界各国都对此感叹不已。在此种情况下,美国为了维持世界霸主地位,甚至主动喊话中国,想要在太空领域实现友好合作。


随着中国空间站的逐步建设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的圆满完成,世界各国都见识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迅猛发展。在此种情况下,中国并没有因此就停滞不前,反而不断加快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步伐。日前,据新华社报道称,长征四号丙遥四十运载火箭在太原发射中心升空,成功将高光谱观测卫星(高分五号02星)送入了预定轨道,现场烟雾缭绕,令人十分震撼,堪称是十分完美地表现。

据悉,本次发射升空的战略卫星,主要功能是对内陆水体、大气污染气体、温室气体等其他环境要素进行高精度的综合测量,旨在大幅提升我国对生态、水体和大气环境的监测能力。与此同时,这一战略卫星还能服务于防灾减灾和气候变化研究等领域。除此之外,据有关人士透露称,这一战略卫星中的“高光谱遥感”技术十分关键,属于这个领域的佼佼者,也意味着美国围堵彻底失败。

对此,有关人士分析称,这一战略卫星对全球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或将开启一个全新的视角。一方面,对环境保护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能对太空、气候进行定期观测,从而有效防控大气污染等问题;另一方面,这一战略卫星发射升空,对整个太空领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也为其他国家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而太空探索一直就是全人类共同发展的事业,美国却一直找中国的茬,就这还想和中国合作?


一直以来,美国不谋求如何在太空上造福人类却想着太空军事化,各种危险的太空军事计划已经将其野心展露无遗。现如今,随着中国航天事业的不断发展,美式霸权优势荡然无存。对此,不少专家直言,为了有效防范美国太空军事化的威胁,中国才不得不加快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建设。在严峻的挑战下,中国已经逐步实现自主独立。而在强大生命力的支撑下,相信中国航天事业定将会有更多的突破,综合国力也将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