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美军机接近俄领空 战斗机紧急起飞应对

b
b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周日报道,一架美国空军飞机在太平洋上空接近俄罗斯领空,俄罗斯战斗机紧急起飞应对。


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指挥中心的话称,事件期间美军机没有侵犯俄罗斯边境,“三架俄罗斯苏-35战斗机已经紧急起飞,以驱使一架接近俄罗斯领空的美国B-52H战略轰炸机离开。”

“战斗机机组人员确认目标是美国空军的一架B-52H战略轰炸机,并伴随它飞越太平洋。事件中没有侵犯俄罗斯国家边境的行为,也没有危险地靠近领空的行为。”塔斯社补充道。

据俄罗斯官方通讯社报道,俄罗斯的苏-35战斗机“严格遵守”国际规则,并在美国飞机离开俄罗斯边境后返回基地。

这一事件标志着俄罗斯军机与美国或北约军机近年来的最新接触。今年3月,一名北约官员表示,北约战斗机紧急起飞10次,以跟踪和拦截俄罗斯轰炸机和战斗机飞越北海、黑海和波罗的海。

2020年8月,两架俄罗斯军机在黑海和国际水域对一架美国空军B-52轰炸机进行了“不安全、不专业”的拦截,给B-52造成颠簸,限制了其机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