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又给台军支招:用“无人机海”骗解放军的导弹

b
b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福布斯》网站近日刊文称,中国大陆统一中国台湾是美国外交政策中最紧迫的问题之一。部署部队来阻止或反击这种进攻对于美国将是一个昂贵提议。智库兰德公司的研究人员认为,一种基于低成本无人机的新方法可以简单、轻松地完成这项工作,无需任何新技术。

兰德公司资深物理学家托马斯·汉密尔顿博士和资深国际/国防研究员大卫·奥克曼研究发现,在竞争环境中操作低成本、可重复使用的无人机,会发现一种新型战争的蓝图。

文章称,从太空可以很容易地发现进攻舰队,但获得足够精确的信息来引导导弹是另一回事。两名作者认为,最好由大量无人机进行近距离侦察,以区分和查明有价值的目标,它们的重叠视野将覆盖整个作战区域。

研究人员研究了当前的低成本可损失飞机技术(L-CAAT),以为美国空军开发的XQ-58“女武神”为代表。这架款6000 磅重的无人机有点偏大,所以他们研究了一款称为“小猫”的缩小版 600 磅重的无人机。


【美国空军的 XQ-58A 女武神】

“我们按磅购买飞机,一架 600 磅飞机的成本约为 6,000 磅飞机的十分之一,”奥克曼说,“对于这个任务,你希望它便宜。”

“小猫”采用小型喷气发动机,翼展约 18 英尺,能以约 560 英里/小时的速度巡航六个小时。研究人员根据与供应商的讨论估计,每架“小猫”的成本约为 30万美元。


【 美媒认为,大约500 架无人机将形成一个密集的目标网,以完全覆盖台湾海峡,识别并定位该区域的每艘船】

美媒称,对这些无人机网络的真正威胁不是干扰,而是中国大陆的地对空导弹。进攻舰队将向任何看起来像敌机的物体发射导弹。

该计划不是用干扰器、隐身或其他防御手段保护无人机,而是简单地用无人机使防御系统饱和,最终耗尽对方的导弹。就像古代波斯被认为无法杀死的神仙一样,无人机系统通过不断补充来保持其力量,每个被击落的无人机都会立即被新的无人机替换。


中国海军055型驱逐舰

汉密尔顿说:“我们做了一些保守的假设,鉴于敌人的强大防空能力,我们相信他们可能能够发射数千枚导弹。所以我们可能需要在短时间内放置数千只小猫来维持目标网格。”

因此,该计划实际上需要数千架而不是 500 架无人机,但价格合理的无人机使该计划可行。每架 30 万美元的无人机将比防空导弹便宜——美国海军自己的标准 6 防空导弹每发成本超过 400 万美元。

美媒称,面对一个简单消耗导弹的敌人,解放军可能更愿意为更重要的目标保留弹药,如有人驾驶飞机和来袭的巡航导弹。但他们是否有勇气无视多架无人机以超过500英里/小时的速度接近他们的船只,这是另一回事。在任何情况下,无人机都是一种有效的导弹消耗物,可以将防空火力从有人驾驶的飞机上转移开。

在今年7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美方言行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领土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威胁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对此坚决反对。我们正告美方,玩火者必自焚,在台湾问题上“切香肠”,只会切到自己的手。我们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挑衅行径,不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错误信号,否则由此引发的一切严重后果由美方承担。我们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形势、挟洋自重、引狼入室,“倚美谋独”只会把台湾带向死路,只会祸害台湾民众,也害了民进党自己。

吴谦称,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