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拦不住?1100多名飞行员“跳槽”中国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二战结束后,各国发展一片萧条,都忙着建设本土设施,提升本国综合实力,相反美国却满世界寻求高科技人才,开出十分优渥的条件,引起一段时间的“移民潮”。另外,在美苏冷战时期,美国就时常利用这一手段从苏联手里“挖人”,多次重创苏联军工发展,毕竟每一位专家都是国家不可多得的人才,有些还手握众多先进技术,只不过,各国当时的发展与美国没办法比,因此为了追求这些虚无缥缈的身外之物,很多人选择背井离乡。


据悉,苏联就发生多起飞行员叛逃事件,驾驶着先进战机投靠美国,让苏联损失惨重。说起来,不管是战机飞行员还是客机飞行员,对一个国家而言都十分重要,享受着较高的待遇,当然,国家在这些飞行员身上也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如果留不住人才,对自身发展也会有损失。比起军人的使命感,客机飞行员对大多数人而言只是一个职业,哪里有高薪就去哪里,“跳槽”情况更是常见。

随着各国航空业的发展,跨国“跳槽”的情况也时常出现,我国民航市场就出现大量的空缺,急需拥有丰富经验的客机飞行员,给出的待遇和福利都很高,而且是面向全球招收,上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飞行员前来中国应聘,有些还希望在中国定居。有消息称,中国要招收飞行员的消息一经传出,有1100多名飞行员愿意“跳槽”,而且一多半都来自美国,还有400多名来自韩国的飞行员,无视军方警告,表示宁愿放弃韩国国籍也要来中国发展。

每一位飞行员都是各国的财富,自然不愿他们跳槽,尤其是美国,美媒更是紧急发声,请求中国停止,英国专家在一旁看得明白,表示就算美国出手也拦不住了。外界感到疑惑,美国作为军事、科技大国,为何却留不住飞行员,中国又有何魅力?美国专家曾就中国发展表示,在各国没有反应过来之际,中国就已经强势崛起,而且势不可挡,发展潜力不可估量。


在各国经济遭受疫情冲击之际,中国的损失并不大,反而呈现正增长趋势,可以看出,中国市场调节能力的强悍,再者,中国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国家,任何一个民族都能在这里享受到应有的尊重,得到多国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