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这是要和中国打一仗?10万精锐集结东海附近海域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根据环球网在9月15日的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决定在9月15日至11月下旬之间,进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在本次演习中,日本自卫队会挑选了10万精锐参演,而演习的区域包括西南诸岛,紧挨着东海,演习的科目就是为在西南诸岛地区可能爆发的突发情况做准备。日本自卫队十分重视本次的军事演习,并且已经建立了系统化的演习后勤体系,这也是日本自1993年以来的28年时间内,首次举行的由所有日本自卫队成员全体参与的大规模军事演习。而在东亚地区局势如此复杂的情况下,日本的军事演习也有可能会对地区局势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


根据日本官方所公布的消息,在演习期间,日本的海上自卫队会和驻日美军的舰艇进行合作,美方舰艇会协助运输自卫队成员抵达演习区域。根据日本陆上自卫队幕僚总监部所公布的计划表来看,他们一共调遣了两万辆车辆参加演习,而动用的飞机高达120架。在本次演习中,他们希望展现出日本陆上自卫队在爆发军事冲突时是有能力保护住自己西南诸岛的所谓防卫安全的。再结合最近一段时间日本频繁地在台海问题上发出错误言论,就不难得出结论,日本摆出一副准备通过武力方式干涉台海的姿态,这是要和中国打一仗?

根据《观察者网》的报道,此前日本防卫副大臣中山泰秀在参加由台湾所举办的座谈会时,就在发言时表示,台湾和日本之间是所谓“命运共同体”,日本会把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当成是自己国家的未来重要战略目标。


如果中国大陆通过武力手段解放台湾的话,那么日本会受到所谓的“国家生死存亡危机”,但是日本这样的说法是非常荒谬的。

这触及了中国的底线,其次也是在为台湾岛内的“民进党当局”站台,给这些“绿色政客”以错误的信心。

台湾问题本身就是中国的内政问题,日本作为一个域外国家,是没有资格干涉中国内政的,现在日本的做法就是在挑衅中国的主权,中国在领土以及主权完整方面的态度是一贯强硬的,不可能做任何的妥协,日本的做法也会严重影响到中日两国的外交关系。而现在日本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明摆着剑指中国,剑指台海,很有可能会引起中日两国之间的新一轮外交和政治危机。


而为了应对台海地区局势的更加复杂和危险,解放军也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的军事演习。解放军进行的军事演习出动了陆海空多兵种作战力量,不管是在演习的实际意义,还是在演习军队的作战实力上,我们都比日本自卫队存在明显优势。日本自卫队作为一支在二战结束以后就要受到美国控制和限制的防卫性力量,和解放军完全就不在一个层次。日本希望通过调动十万人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来展现出他们的“强大军事力量”,是很可笑的。美日两国相互勾结,在台湾问题上发言也并不理智。日本想举行他们的军事演习,中国自然不会反对,这是他们的内政,但是如果日本继续在台海问题上发表错误言论的话,日本自然会得偿所愿地吸引到中国注意,但是这种注意对于日本来说不一定是好事。

D
Dazuihou

10万精锐,好赛雷啊,日本自卫队一共有多少“精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