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也将撤出伊拉克?伊军方:不会重现阿富汗发生的惨剧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阿拉伯电视台(Al Arabiya)报道,伊拉克武装部队总司令发言人叶海亚·拉苏尔(Yahya Rasool)当地时间28日表示,阿富汗正在经历的危机不会在伊拉克重现。


在美军完全撤出之前,塔利班夺取对阿富汗的控制权,不到两周后,就发生了喀布尔机场外的致命爆炸袭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机构“呼罗珊省”(ISIS-K)宣称对袭击负责。

这次自杀式爆炸导致上百名阿富汗人和13名美国军人死亡,受伤人数更多。

不过,当地时间8月28日,英国广播公司播出了一段驻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记者塞昆德·科尔马尼(Secunder Kermani)对喀布尔机场爆炸事件遇难者家属的采访。在采访中,一些遇难者家属向塞昆德·科尔马尼表示,自己亲人并不是死于爆炸,而是在爆炸事件后被外国军人射杀。

这段采访中,还有一位据称是喀布尔机场爆炸案幸存者的男子称,在现场看到了美国和土耳其士兵,子弹从机场外的桥上和瞭望塔上射出,该男子还向塞昆德·科尔马尼确认了外国军人有开枪的举动。在采访中,许多人,包括目击者,都称大量死者是在爆炸后引发的大规模恐慌中被美军开枪射杀的。

此前在7月26日,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与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协议,美军承诺将在 2021年底前正式结束驻伊美军在伊作战任务。报道称,与阿富汗类似,估计约有 6000名美军人员也将终究会从伊拉克撤出。不过,美方尚未公布从伊拉克撤军的计划。

“发生在阿富汗的事情不会发生在伊拉克,两国之间没有可比性。如今,我们拥有武装部队和民防体系,武装部队和伊拉克人民团结一致,”拉苏尔告诉媒体。

“我们在打击恐怖主义,我们可以保护伊拉克和伊拉克人民。 由于伊拉克武装部队的存在,伊拉克无法与阿富汗相提并论。我们与地球上最强大的恐怖组织(指'伊斯兰国')作战,并解放了伊拉克国土面积的 40% ……现在剩下的就是消灭一些零星的残余,”拉苏尔补充道。

r
roygreat

伊拉克有7千年的文明历史,不是阿富汗那些这种从未被统一过的山民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