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土耳其“光速”砌千里长城挡阿富汗难民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随着大批阿富汗人逃离阿富汗,眼看着一波难民潮就要来了,一些欧洲国家坐不住了,拿起板砖和铁锹咻咻咻地开始砌墙。

之前为了接收来自阿富汗的难民,西班牙专门花了4天时间打造了一个难民营。


隔壁的希腊一看,不应当。

于是马上在8月21日也就是昨天宣布,希腊将会在和土耳其的边界打造一堵长达40公里的墙,以防止阿富汗难民从土耳其进入希腊。

对于砌墙的举措,希腊公民保护部长Michalis Chrisochoidis表示,这主要是为了避免2015年难民危机重演。要知道,那一年,有100万人从非洲、中东等战乱贫穷地区涌入希腊,当时就是经过土耳其进入希腊。


虽然这些难民最终的目的不是希腊,只是先进入希腊,然后再用各种方式前往西欧国家,但希腊觉得自己作为欧洲大门,义不容辞。

值得关注的是,希腊砌墙的决定是昨天宣布的,但其实希腊在几天前就已经开始咻咻咻抡起铁锹了。目前希腊只差12.5公里就砌完这堵长墙了。

当然,不只是砌墙,希腊还在墙上安装了监控系统,看看是谁想翻墙。

这时候,收到风声的英国媒体《卫报》表示,希腊政府不再允许难民进入欧洲,如果在边境发现了,抓住一个遣返一个。


看到希腊突然在和自己的边界砌墙,土耳其委屈弱小又可凉。

然后土耳其转念一想,我也要!于是,土耳其宣布,自己也要砌墙,只是地点是在和伊朗的边境,希腊建40公里,我们就建个500公里,看谁比较建!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说了,之前希腊宣布,如果抓到阿富汗难民,就把他们遣返到土耳其。


土耳其真的很委屈,为什么要遣返阿富汗人来土耳其?不应当。然后土耳其总统生气地给希腊总理打了电话,想要个说法。

希腊顾左右而言他:“因为土耳其是一个安全的国家。”回答了,好像又没完全回答。

这时候,默默吃瓜的法国媒体France 24表示,土耳其说的是真的,他们正在加班加点砌墙,初步计划是243公里长,目前已经建了大约156公里。

土耳其人没有像希腊人一样安装监控,但是加派了人手巡逻。


决定了要砌墙之后的土耳其总统还不忘喊话欧盟:“难民潮对于每个欧盟国家都是严峻挑战,欧盟最好可以帮助阿富汗邻国以庇护难民,比如伊朗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