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将讨论把阿富汗拉黑 进入者将被处最高10年监禁

b
b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透社24日援引《每日电讯报》消息称,英国政府将讨论把阿富汗列入黑名单。如果有人被证实前往过阿富汗,英国政府将对其处以最高10年的监禁。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每日电讯报》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称:“我们正在考虑现阶段的每一种选项,以决定我们今后如何做。这是选项之一。”报道称,这些提案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讨论。

阿富汗塔利班8月15日进入并控制阿首都喀布尔,宣布“战争结束”。阿塔发言人穆贾希德17日在喀布尔曾表示,塔利班计划在阿富汗组建一个包容性政府。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21日消息,阿富汗塔利班政治委员会负责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已经抵达首都喀布尔,将进行旨在组建阿富汗新政府的会谈。

塔利班占领喀布尔之后,英美等国都在积极开展撤离行动。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当地时间8月23日表示,英国在阿富汗的人员撤离工作“现在缩短到几个小时,而不是几周”。他承认,一旦美国按计划于8月31日撤军,英国也将不得不结束所有在阿富汗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