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艘新航母同时开造,投入资金492亿美元,俄羡慕

e
e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去年,全球卫生公共危机的突然来袭对很多国家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美国不仅失去了最佳防控时机,而且还成为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除此之外,美国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商业贸易也遭到了重创,美股多次跌停,经济面临严峻挑战。然而就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海军依旧没有停止航空母舰的建造进程,现在美军的两艘核动力航母依旧在加班加点地赶进度。此消息一出,马上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实际上,作为全球数一数二的军事强国,美国拥有最多的11艘核动力航母,无论是防御力还是战斗力都属于海军中的翘楚。要知道就连美国的头号对手俄罗斯都只有一艘常规动力航母“库兹涅佐夫”号,而且这艘航母还经常出问题,直到现在都在维修厂中进行修理,根本无法和“财大气粗”的美国海军相提并论。但是一向自诩“世界第一”的美军并不满足于现状,还扬言要打造超级航母,长期维持海上霸主地位。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加紧建造的这两艘航母就是“福特”级航母的“肯尼迪”号和“企业”号。目前“肯尼迪”号已经完成了80%的建造工作,在不久后就能正式进入美军服役。此外,“企业”号也顺利进入了建造阶段。值得一提的是,“福特”级航母曾出现的技术问题,已经在这两艘新航母上完成了更新改进。因此从战斗力上看,两艘新航母实现了质的提升。可以确定的是,如果“肯尼迪”号和“企业”号顺利入役,必定会极大增强美国海军的整体作战实力。

需要注意的是,建造航母不仅需要高超先进的军工技术,而且还必须要有充足的资金保障。航空母舰一直被称为“吞金巨兽”,从原材料的采购到后期的维修保养,都离不开资金支持,因此从二战至今只有少数几个国家成功建造航母。在美国经济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五角大楼依旧拿出了492亿美元建造两艘新型航母,足以可见美国对军事实力的重视以及美方雄厚的经济实力。看到这种情况,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国家都羡慕不已。

除此之外,美国军事专家还表示,五角大楼不仅在航母上投入了大量财力、物力,还十分重视六代机以及导弹等项目的发展。比如F-15系列战机的最新款F-15EX已经完成了首飞测试,将在不久后部署到空军基地正式服役。因此面对野心勃勃的美国,各国都需要保持高度警惕,防止美军再次点燃战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