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希望的未来,还应该坚持吗?

b
bady
楼主 (未名空间)
梦想和现实还是有着很大的区别的,只是自己以前一直不愿意相信。就拿画画来说吧,自己一直都很喜欢画画,小学的时候就经常,晚上画到很晚,那个时候家里人还是挺高兴的。毕竟在那个年纪,小孩子们放学了都会去疯玩,可是我却没有去。觉得我是好孩子吧。

后来长大了,还是一直在坚持画画。直到高中的时候,想要学画画,走特长生,然后学习这个专业,这样的决定遭到了全家人的一致反对。我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以来自己的梦想,家人都是知道的,也总是支持的,可是却在关键的时候掉链子了。记得之前和家人说,想要当个画家,他们还会鼓励我,可能是以为我过几天就会忘记了。

他们想要我走他们安排的道路,我不甘心,可是却不想闹的太僵了,不想让家人伤心。重点是没有家里的经济支持,画画也是很大的开销,这都是不可避免的。可能是我不够坚持吧,也许再绝食两天,家里就会同意了。

现在一个人干着和画画没有任何关系的工作,一点都不开心。虽然还是坚持画画,可是工作之余的时间真的太少了,也许是时候彻底和画画说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