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北约演习持枪“突袭”保加利亚工厂吓坏工人

f
f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今日俄罗斯(RT)”30日报道,本月早些时候,北约军队在保加利亚演习过程中,数名美军“意外突袭”了当地一家工厂。报道称,此事直到两周之后才被公之于众,美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已经为此道歉。


据报道,这次意外的“武装入侵”发生于5月11日,美国及其盟国的军队在保加利亚参加了军事演习。演习过程中,有7名美军“意外”闯入了普罗夫迪夫东边的一家生产炼油设备的工厂。工厂的监控录像显示,这几名美军全副武装,端着步枪在工厂里绕了一圈,看见没有“敌方人员”后,这些人便离开了。


报道称,美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表示28日才刚刚得知这件事,并且表示“诚挚道歉”,声称“美军对待演习很严肃,并把我们的士兵、盟友和平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我们向该企业及其员工表示诚挚的道歉。”美大使馆称,这些士兵当时走出了演习指定区域。

报道称,工厂老板对媒体表示,员工们都被这一幕吓坏了:“我的员工们都在承受巨大的压力。他们怎么承受得起这样的入侵呢?我觉得他们被冒犯了。”保加利亚国防部则淡化了这一事件,将此事描述为“明显的误会”,美军也并没有把平民们怎么样。不过国防部表示会给工厂赔偿损失。

报道提到,保加利亚军方目前正在调查为什么这次“入侵”的消息在近两周内一直对公众隐瞒。但保加利亚代理国防部长帕纳约托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并没有试图掩盖这一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