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每日邮报》当地时间6月3日消息,印度的医护人员在为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的9000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无意中发现了一个新的世界纪录。一位名叫蕾缇·贝古姆(Rehtee Begum)的老妇人,登记的年龄为124岁,如果情况属实,那么她就是有记录以来世界上最年长的人。 目前官方记录的最年长者是法国老妇让娜·卡尔芒 (Jeanne Calment),于1997年去世,享年122岁,不过在卡尔芒女士离世若干年后,有消息称其年龄是虚假的。而贝古姆女士的年龄是否属实,外界也不是非常容易判断的。

按照负责给贝古姆接种的工作人员阿卜杜勒·卡尼尔(Abdul Rashid Ganie )的说法,他是在挨家挨户走访的时候遇到贝古姆的,“我们看到了她家提供的配给卡,上面写着她124岁。好吧,她看起来肯定有100多岁了,但是,我无法证明她的真实年龄”。



这就是工作人员根据贝古姆家所提供的配给卡标注的年龄,124岁着实令人惊讶。而如果配给卡是可信的,那么贝古姆女士不仅成为了世界上最高龄的疫苗接种者,同时也是有记录以来世界上最年长的人。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向贝古姆解释了疫苗后,她表示同意接种。“她的身体状况很好,而且她自己说接种疫苗后的感觉也很好”。而且贝古姆也非常期待,她会在七个星期后接种第二针疫苗。据贝古姆的邻居称,这位老妇人在过去的20年一直和最小的儿子生活在一起,“她真的非常健康,我很少看到她生病”。

而如此高龄的贝古姆能够接种疫苗,也让该印度的卫生工作者充满了信心,一位医生表示“如果124岁的女士可以接种疫苗,那么整个国家也都应该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