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来噩耗!印度发现Delta新冠变异毒株出现墨尔本

d
d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4日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当局周五表示,他们在墨尔本最新的疫情中首次发现了传染性极强的新冠病毒Delta变体。


在印度首先发现的B16172新冠病毒变体被世卫组织命名为Delta。有证据表明Delta毒株的传染性更强,因此被世卫组织列为新冠病毒的4种“须关切变体” 之一,可能导致了最近在印度暴发的灾难性疫情。

维多利亚州首席卫生官员布雷特·萨顿在墨尔本对记者说:“这是需要严重关切的一种变体。”

萨顿透露,这种新变体与澳大利亚其他地方目前暴发的感染没有关联。“令人担忧的是,它与其他病例没有联系,我们正在追踪墨尔本的Delta变体感染者的接触者……并调查它可能是从哪里传入的。”


卫生官员在两周前曾在新南威尔士州旅行的两个人身上发现了Delta变体,当时他们可能已经感染了该病毒,并去过新南威尔士州南部的几个热门旅游景点。

萨顿说,这些病例可能在新南威尔士州感染了Delta变体,但还需要更多的检测才能确定。

新南威尔士州是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州,一个月来没有报告任何本土病例。

澳大利亚人口第二多的维多利亚州正在努力控制最新的疫情,该州对人员流动实施了严格限制,并暂停了很大一部分经济活动。墨尔本的封锁已延长一周至6月10日,当局将墨尔本的严格封锁措施的延长归咎于新冠病毒Kappa变体,也就是最早在印度发现的B16171毒株。

报道称,大约20%的澳大利亚成年人已经接种了的第一剂新冠疫苗,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人总共注射了近480万剂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