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尼日利亚遭绑架儿童数量确定为136人

e
e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当地时间6月2日,尼日利亚尼日尔州当地政府官员表示,在5月30日遭武装匪徒袭击的学校中,遭绑架学生人数确定为136人,此前估算的遭绑架学生数量为约200人。


相关报道截图

在6月2日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当地政府官员称:“我们现在可以确认共有136名学生被绑架。”

当地时间5月30日16时左右,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匪徒袭击了尼日利亚尼日尔州拉菲地方政府区的一所学校。5月30日,尼日尔州州长阿布巴卡尔·贝洛发布声明称,被绑架学生中有11名年龄4至5岁的幼童因行走缓慢无法穿越丛林,被匪徒释放。该州政府在逐户清点,确定被绑架学生的人数和信息,警方的营救行动也仍在持续。声明提到,实施绑架的武装匪徒乘坐约70辆摩托车,近期陆续袭击了尼日尔州内的3个地方政府区的17个社区,造成多人伤亡和被绑架。贝洛在声明中对该州不断升级的土匪活动表示愤慨,并再次紧急呼吁联邦政府迅速进行干预。贝洛表示,局势已达到危机水平,接近战争的状态,必须严肃对待。

当地有媒体分析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已渗透进尼日尔州并试图在当地建立基地。目前,该州内可能有高达50个社区已被“博科圣地”占领。近期频繁发生的绑架事件不排除为极端势力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