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压不住 东奥恐无足够医护人员支持

e
e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https://www.mitbbs.com/uploadIMG/news9/2021-05-31/pic60b43a2b41912.webp

日本尚未抑制新冠病毒疫情,令外界担忧可能没有足够的医护人员能够支持奥运。

尽管日本正努力抑制新冠疫情并加速疫苗接种,但日本医疗机构对于将来自200国的7.8万人聚集在一起举办东京奥运感到担忧。彭博资讯报导,疫情可能让日本没有足够的医护人员能够支持奥运。

奥运主办方原先规划有约1万名医师、护理师和医疗人员为奥运待命,但由于日本疫情未趋缓,医护人员必须持续应付新病例,因此,主办方不得不将支持奥运的医护人员数降至约7000人。目前距离东京奥运开幕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尽管日本是富裕工业化国家中感染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但日本从去年底以来即一直试图要控制上升的新冠病毒感染情况。日本实施的第三度紧急状态已经延长,范围也扩及东京和其他大都市,但效果有限。美国上周警告美国民众勿前往日本后,关于奥运可能取消的相关臆测升温。

日本医疗人员工会联合会秘书长森田进表示:「我们对于在牺牲病患和护理师的生命和健康为代价来举办奥运,持强烈异议。」该联合会代表全日本17万护理师与医疗人员。

虽然外国观众被禁止前往观赛以减轻染疫风险,但日本尚未决定是否禁止国内民众观赛、或限制观赛人数。欠缺明确性,也让外界无法判断在奥运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举办期间,是否有足够医疗人员来因应紧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