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司令提名获参院通过,现场鼓吹“太平洋威慑计划”

b
b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法新社22日报道,美国参议院21日无异议通过印太司令提名人阿奎利诺人事案。阿奎利诺将成为新任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他此前因主张要持续对台军售,警惕“中国威胁”而受到外界关注。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21日称,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人、俄克拉何马州参议员吉姆·英霍夫周三在推特上称,他很高兴看到参议院确认阿奎利诺来领导印太司令部,声称“他是防守中国、落实我们国防战略的正确领导人选”。

报道称,阿奎利诺现任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他毕业于美国海军军官学校,是一名职业战斗机飞行员,驾驶过F-14“雄猫”等战斗机。他曾担任美国第五舰队司令,还担任过负责作战、计划和战略的海军作战部副部长。《星条旗报》网站21日称,在提名听证会上,阿奎利诺曾表示认同美国需要增加对印太地区的投资,包括推动“太平洋威慑计划”,以挑战中国的影响力。

此外,阿奎利诺还因在提名听证会上提及台湾议题而备受关注。他说,台湾仍然是地区头号热点,自己同意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对中国有能力夺取台湾的评估,声称中国解放台湾这件事“比大多数人想象的更紧迫”,并担忧台湾现有的军事力量不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表示,美方一些人不断借台湾问题渲染“中国军事威胁”,实质上是为美国自身增加军费、扩张军力、干涉本地区事务寻找借口。美方应摒弃冷战零和思维,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和国防建设,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