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谋暗杀白俄总统,遭指责后慌忙否认,却被证据打脸

d
d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有关人员报道,白俄罗斯与俄罗斯政府近日联合抓捕了一名拥有白俄罗斯和美国双重国籍的律师,此人名叫尤里 泽科维奇,他的罪名是想要和白俄罗斯政府官员策划军事政变,并企图暗杀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和绑架总统的儿子。

经过白俄罗斯相关机构调查后发现,泽科维奇在前往俄罗斯首都之前,曾与美国和波兰的有关人员见过面,因此,俄罗斯怀疑泽科维奇等人的计划与美国有关。

面对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两国的指控,美国的回应并没有出人意料,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这件事与美国没有关系,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两国的说法绝对不真实。

同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还表示:白俄罗斯抓捕了美国公民,按照美国的法律规定,美国有必要向海外公民提供帮助。

按照美国的一贯作风,美国自然不会承认这项罪名,不过,白俄罗斯相关部门表示这些意图颠覆白俄罗斯、暗杀总统的罪犯已经招供了,而且他们找到了这伙罪犯为关押总统儿子准备的地窖,并获得了大量的证据,白俄罗斯并不是诬陷美国,美国不要再狡辩了。

长期以来,美国为了制裁俄罗斯,不断对其周边国家下手,只要这些国家的政府亲近俄罗斯,美国就会动用各种手段对其进行颠覆,就比如乌克兰、格鲁吉亚等国家都爆发过“颜色革命”,一些国家甚至因此成了美国的傀儡。

不过,白俄罗斯一直没有屈服于美国的霸权,这让美国心生不满,尤其是白俄罗斯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要想进军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就必须先拿下白俄罗斯的首都明斯克,因此,美国一直想要颠覆白俄罗斯,在2005年,美国就曾试图推翻卢卡申科,但是遭遇了失败。

美国对白俄罗斯的打压,在一定程度上促使白俄罗斯更加亲近俄罗斯,因此,美国无法颠覆卢卡申科,就想要暗杀卢卡申科,然后在白俄罗斯群龙无首之际,趁机扶持一位亲美总统上台,到时候美国就可以将势力范围扩大到俄罗斯家门口,甚至随时都可以威胁莫斯科的安全,不过,美国的阴谋没有那么容易得手,毕竟俄罗斯不会坐视白俄罗斯崩溃,这次也十分及时的粉碎了美国人的龌龊举动。而美国人这次,可谓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不仅没有达到自己的目的,还让自己的国际形象再次暴跌,彻底成为了人们心中阴险的“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