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军营外出现北约制式弹药

d
d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港媒报道,周二下午3时许,有市民在金钟龙和道驻港部队军营对面捡到一枚9mm口径子弹的弹壳,其后报警。警方中区重案组二队已经接手此案进行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驻港部队使用的制式枪械包括88式狙击步枪、95式枪族、03式自动步枪、05式微声冲锋枪、92式手枪,口径皆为5.8mm。

值得注意的是,92式手枪在设计上存在三个不同版本,其中之一口径为9mm,通用帕拉贝鲁姆弹。该弹药是当今全球范围内,使用最为广泛的手枪弹种,最初由奥地利设计,1982年被选为北约制式弹药。

但据报道,此次发现的子弹弹壳已排除由驻港部队军营流出的可能。而香港警察所使用的的武器制式则较为杂乱,包括史密斯威森左轮手枪、雷明顿870泵动式霰弹枪、AR-15步枪、格洛克17手枪以及SIG P250手枪,其中后两种手枪均可使用9mm帕拉贝鲁姆弹。

目前,港警机动部队仍在现场附近进行地毯式搜索。

据直新闻了解,警方在对弹壳进行搜证时会检测弹壳表面是否留下指纹,并且观察弹壳底火撞针敲击痕迹,用以推测击发枪械型号。在缺乏足够信息的情况下,一般很难溯源弹壳主人。一般而言,向“对手”邮寄子弹、弹壳属于恐吓及示威做法,弹壳在驻港部队军营外被发现的具体细节尚有待于警方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