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主要助手同意就军队性丑闻作证

d
d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当地时间5月6日,多家加拿大媒体报道称,总理特鲁多的主要助手、总理办公室主任凯蒂·特尔福德(Katie Telford)已经同意就军队性丑闻向众院国防委员会作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右)与凯蒂·特尔福德(左)

2021年2月,媒体爆出当时刚刚卸任的国防参谋长乔纳森·万斯(Jonathan Vance)与女下属存在多年不正当关系,反对党指责特鲁多包庇万斯,特鲁多则声称他2021年才知道万斯的事。

2021年4月下旬,特鲁多以前的高级助手、也是总理办公室成员之一埃尔德·马奎斯(Elder Marques)透露,总理办公室主任特尔福德早在2018年3月就知道了此事。随后,时任军事监察员的盖瑞·瓦尔伯恩(Gary Walbourne)也表示,他在2018年3月1日向国防部部长哈吉特·萨詹(Harjit Sajjan)汇报过有关万斯相关的投诉。

2021年4月30日,保守党在众院提出动议,要求特尔福德接受听证。

凯蒂·特尔福德(左)与杰拉德·巴茨(右)

2019年,特鲁多因涉嫌干预对兰万灵公司的处理被反对党追责,使得他当时的多年好友、也是他的首席秘书杰拉德·巴茨被迫辞职,并在辞职一个月后接受了众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