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7年内自杀近800人 去年以来又上升 长期驻扎边境所致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邻居印度的军队时常闹出各种奇葩事儿,包括但不限于一辆摩托车拉一个连的士兵、或者是飞机像下饺子一样往下掉个不停,林林总总各种奇葩事儿不一而论。一则新传来的消息,为我们揭示了印度军队不为人知的另一面,7年时间内自杀近800人的“战果”堪称惊人,自去年至今以来的自杀率还有进一步的攀升趋势。至于原因,有印度专家宣称这是印军士兵长期驻扎边境所导致的,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


据印度时报23日报道,在刚刚过去的7年时间里,合计有接近800名印度陆军、海军以及空军的现役军人自杀身亡,其中还包含有20起朝战友下手的恶性事件。需要指出的是,这近800人的统计数据中,还不包含印度军队的战斗减员以及其它类型的非正常死亡,这显然是一个居高不下的超脱正常范畴数字。对于此种情况,印度国防部一位部长,在递交给印度国会上议院的答复中如此解释,称自杀的军人当中以陆军居多,印度军方目前已经采取了应对措施,为士兵们减轻压力和心理负担。但因为需要做的事有很多,一时半会也难以实现完全的解决问题,其中包含很多较复杂的因素。


有印度军事专家撰写专门的评论文章发表在印度媒体上,对于印度军队当前的自杀率居高不下情况作了分析。刊载在印度时报上的文章中指出,印度军队目前居高不下的自杀率状况,多半原因是由于印度军队的士兵,长期处在一种恶劣的部署环境下,不是贫瘠严寒的边境地带,就是时常有冲突战火的潜在交战地区。士兵的精神压力和心理压力维持在一个高位水平、居高不下,同时印度军队的后勤保障工作还做得很差。


这些驻守在恶劣危险环境下的印度士兵,只能得到不怎么好的饮食,以及近乎于不达标的居住水平和生活保障。以驻守高海拔严寒地带的印度陆军士兵为例,缺衣少粮对于这些印度士兵来说是常有现象,有时候在没有合适居住环境的情况下,甚至需要睡在雪山上搭建的简易帐篷里、四处漏风,很难保证印度士兵在这种生活环境下不会出现身体问题。另一方面,绝大多数印度士兵只能领着微薄的薪水、艰难度日,克扣刮油现象在印度军队中十分普遍。这些印度士兵很多时候,必须要为家乡亲人的生活处境而忧心忡忡。亲人的生活都得不到保障,前线军人的压力自然会被进一步放大,做出极端举动的概率也会随之上升。


目前,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印度陆军正在采取措施,其中包括招募专业的心理咨询人员、改善前线恶劣环境下的士兵基本生活待遇、投入更多资金去新建改善士兵的生活保障设施、娱乐设施,同时考虑在一年中增添更多的休假时间。至于这些新措施具体会起到多大的效果,目前来说还尚不确定,印度军方称会保持对问题的关注、准备随时做出调整。印度军队居高不下甚至有所上升的自杀率,在下一阶段会有怎样的变化?我们会继续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