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大力裁军只为多造核弹?目的很明确对付中俄!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据英国《约克郡晚邮报》3月22日报道,英国政府当天公布了众所期待的军事现代化计划,其内容包括将如何建立新的特种部队,花费66亿英镑用于制造高超音速武器,英国特种部队的任务重点也将转向对抗“敌对国家”。据悉,“敌对国家”可能是俄罗斯、中国、伊朗等。计划中特别提到英军将裁军一万人。


英媒称,“英军人数将减少一万人,使军队正朝着更广泛使用无人机和其它技术作战解决方案的方向发展。政府将在今天晚些时候提出一项战略,应该期待的是军队人数、坦克和飞机数量将大大减少。”

据英国国防部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英国陆军人数为81550人。英国国防大臣本 华莱士(Ben Wallace)在向“时代电台”(Times Radio)评论军队改革计划时称,由于军队将配备更现代化的武器,因此削减人数不会削弱安全。

早前在3月15日,英国政府发布了未来30年的新外交和国防战略,根据该战略,英国将把其核武器增加40%,并将超过240亿英镑用于国防开支。英国军队现代化战略的重点是开发和接装新技术,但与此同时,规定减少军队人员数量并减少支付给军人的报酬。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包含在英国武装力量现代化战略中的事项还包括:英国政府为陆军再拨付30亿英镑,其中1.2亿英镑用于在现有4个突击营基础上,组建新的特种作战旅。该部队能在高风险环境作战并在世界各地迅速部署,参加伙伴国部队的“集体威慑”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