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向韩国提供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技术,对话已经开始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韩国《中央日报》援引英国《电讯报》当地时间21日消息,就向韩国出口航空母舰技术事宜,英国已开始同韩方进行非正式对话。

报道称,英国向韩国提出由BAE系统和泰勒斯等公司联合开发的先进系统和设计方案,它们被用于建造英国海军历史上最大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目前韩国海军正在推进建造一款轻型航空母舰,其排水量小于65000吨的“伊丽莎白女王”号。


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 资料图

报道援引业内消息人士的话称,英国国际贸易部已经和韩国方面进行了非正式对话。英国国防部长本·华莱士(Ben Wallace)在今年1月与韩国国防部长徐旭进行了交谈,讨论了两国加强军事合作的情况。

英国政府一位发言人称,“英国和韩国有着重要的国防和安全关系”,印-太合作将为双方带来在更多地区的合作。

早前在2月22日,韩国国防部宣布一项到2033年部署国产轻型航空母舰的计划,为此将投资超过2万亿韩元。

据韩国海军展示的轻型航空母舰设计方案显示,该航母采用类似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的双舰岛设计,但却拥有和美国两栖攻击舰一样的平直飞行甲板,这不同于“伊丽莎白女王”采用的滑跃飞行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