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防部文件流出?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来自中国的军事威胁深受西方世界关注,外媒引述德国国防部一份内部文件指出,德国当局对中国军事能力之增长发出警告,称中国发展军力首先将在南海与台湾(专题)问题上贯彻其利益。

《德国之声》报道指出,《法新社》取得德国国防部内部文件,称中国政府企图将解放军打造成世界顶尖的军队,过程中将美国当成准绳,而中国发展军力的目的则是捍卫经济发展,同时塑造最符合中国利益的国际秩序,首当其衝的,就是在南海及台湾问题上贯彻其利益。

文件进一步列举并分析中国当前拥有的军事能力,数据显示,中国当前解放军人数达200万,拥6850辆作战装甲车、1600架战斗机,同时还拥有全球最大的常规火箭军。

但该文同样点出中国当前军事能力最致命的弱点,即实战经验不足,同时,军事专业化程度与西方国家军队相差甚远,而在常规武器领域不太可能超越美国。

报道指出,在习近平领导下,中国在军事上正在大步追赶美国。在空军方面,北京几乎已同华盛顿不相上下;在海军方面,虽然中国自主建造航空母舰,但与美国仍有较明显差距。勒加德认为,习近平很重视发展高度现代化的武器技术,以求在这一领域赶超美国。因为中国领导人明白,在常规武器领域难以超越美国,但在新技术领域,这一可能性是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