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军队曾号称欧洲第二!如今快被东乌民兵甩开了?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也许在东乌问题上强硬的立场以及目前积极的军事行动,让大家以为乌克兰军队占据了相当大的优势,可惜现实与人们想象的不一样,东乌的军队也是相当雄厚的,那么乌克兰军队家底有多雄厚?如果弄规模的话,乌克兰军队似乎还真的相当强大,目前的总兵力大约有25万,但是从实际状态来说却只能说今非昔比!


如果大家翻看一下旧的记录的话,可以知道乌克兰军队曾经号称欧洲第二,在最早的时候拥有兵力达到了80万人,拥有的武器装备数量也是非常的惊人。可惜随着乌克兰的建国也开始了马放南山的日子,在各方面都处于逐步压缩的状态。即便在2014年之后随着局势的发展,乌克兰开始重新重视军备,但是情况并没有完全的改善。

在经过多年的努力之后,乌克兰军队在各个方面确实有了很大的变化,主要是各种体制制度已经完全的向西方看齐,但是在种实力上依然还有很大的问题。

到2021年,乌克兰国防军已发展到25.5万人,包括6个坦克旅,16辆机械化旅,山地突击,步兵游骑兵和5辆机动步兵旅。还有7个伞兵旅,海军陆战队,国民警卫队,边防军等单位,似乎拥有上百万的后备军。看似不小的规模,实际上问题重重啊,由于经济的形势,军队一直拿不到足额的军费,军人待遇等完全没有什么保障。军纪已经完全涣散,作战能力严格不足。各作战部队缺编严重,没有任何一个旅达到满员的水平。

主要的武器装备依然是上世纪90年代以前的过时装备。如果说俄罗斯的现代化水平可以达到60-70%,那么乌克兰国防军仅拥有现代技术的10%。乌克兰军队在许多地方已经名不符实,比如:6个坦克旅,实际现役只有三个,另三个处于后备状态,需要动员才能使用。所谓的伞兵旅只能作为精锐步兵来使用,根本没有伞降训练的装备与训练问题。


如果在各方面条件对比一下的话,现在乌克兰军队相当的糟糕。当年的好条件早已经被败光,面对东乌民兵已没啥胜算。在许多方面,如今快被东乌民兵甩开了!兵多将勇,士气高昂,等词汇已经无法运用到乌克兰军队之上,也许东部军队更为合适一点。乌克兰想要在未来的战争中取胜,几乎是一个无法办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