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中国还能下饺子?美军一夜曝出70艘驱逐舰!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近年来全世界的目光都开始聚焦中国海军的下饺子式发展,但回过头却发现,美国海军一夜之间曝出了70艘驱逐舰,难道美国海军比中国还能够下饺子?而且美国海军不仅仅拥有70艘驱逐舰,还有22艘巡洋舰,就连俄罗斯也直呼:几乎骗了所有人,看来美国不仅仅航母强大,驱逐舰实力也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那么美国海军究竟领先世界多少年呢?

毕竟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所以这个国家拥有如此丰厚的家底并不是没有原因的,二战结束后,美国并没有停滞海军的发展,毕竟二战期间美国本土并没有被战火波及,所以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加速建设,而同时期的西方国家,海军发展几乎都陷入了停滞状态,传统海军强国英国不得不选择走上轻型航母的发展道路。


要知道美国海军奉行全球作战战略,除了需要大量航母外,其他水面作战舰艇也是必不可少的,正如航母取代战列舰一样,驱逐舰也正在逐渐取代巡洋舰,美国海军现在就装备有大量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这款战舰的综合作战能力已经远远超出了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而且吨位比巡洋舰更大,美国海军之所以还保留有巡洋舰的称号,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国老对手俄罗斯,这个国家海军的巡洋舰依然在服役,所以美国海军才需要保留巡洋舰。

除了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与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外,美国海军还发展了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这款驱逐舰的满载排水量高达15000吨,而且采用了大量高科技,其科幻的隐身造型甚至容易被误认为外星战舰,虽然外界对DDG1000褒贬不一,毕竟这款战舰的造价非常昂贵,同时实用性却很差,但需要注意的是,作为美国海军技术探索的产物,DDG1000上的新技术,就算有30%试验成功了,那么对美国海军都是具有积极影响的,所以绝对不能够掉以轻心。

随着近年来亚洲国家海军的大力发展,也让美国海军感到了巨大的压力,所以美国海军才如此着急要进一步升级伯克级驱逐舰,最新的伯克级驱逐舰已经是该型战舰的第三代了,新驱逐舰将采用全新的雷达,并且武器系统也将进行优化布置,由此也可以看出美国海军深厚的军舰建造技术,一款舰型设计成功后,就能够延续使用很长一段时间,不仅仅加速了美国海军战斗力的生成,同时还有效节省了资金。

先不论航母实力,光美国海军的水面舰艇实力,就已经超越了世界上任何国家,就算不依靠航母,美国海军也能够轻松遏制世界各主要海上交通要道,再加上美国海军的盟友遍布世界各地,就算给其他国家一定的时间,想要赶超美国海军也不是容易的事情,但其他国家也没有必要妄自菲薄,就算无法像美国海军一样控制全球各大洋,但确保本国海上生命线的畅通,海上没有太大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