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军权要被收回?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前不久,拜登作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那就是对叙利亚发动空袭行动,这次拜登并没有与国会商量就直接行动了,因此,拜登或将被剥夺使用军事力量的权力,美国会议员指出,自从美国总统有了发动军事力量权利后,美国就处于战争状态中。

拜登未与国会商量擅自发动空袭

根据相关报道显示,3月3日,叙利亚遭受了来自美国的一次空袭,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发动空袭叙利亚行动之前,拜登没有获得美国国会的批准,这是拜登以总统身份发动的空袭。因此,在空袭之后有美国国会议员以“利用国会的授权扩大总统的战争权力”的条例来控诉拜登,并且提出一项两党法案,希望能够收回总统使用军事力量的权力。
数十年前,美国国会授予了美国总统可以使用军事力量的权利,但是,在总统拥有了这个权利之后,美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和“战争”脱不开关系,因此,美国议员提出美国会应当收回总统的军事权力,废除在1991年和2002年通过的名为《授权使用军事力量》的法案,如果法案顺利通过的话,拜登或被剥夺使用军事力量的权力。

总统拥有使用军事力量权让美国陷入“战争”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这项法案的提出者是两位美国议员,分别是民主党参议员蒂姆·凯恩与共和党参议员托德·杨。根据美国宪法规定,美国国会才具有发动军事袭击的权力,美国总统只能被授权后才能拥有该权利。美国试图想要证明空袭行为是正当行为,但全世界都怀疑美国袭击中东地区的“正当性”。

有大部分的人表示,正因为美国总统可以动用军事力量,所以才让美军在长达数十年的时间内,一直分布在海外作战,因此美国议员提出这个收回总统动用军事力量权力的要求,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为了把这个权力转移回美国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