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巴斯前线是幌子,乌克兰真正目标是克里米亚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最近乌克兰一直在对着目前由俄罗斯实际占领的克里米亚和中东地区蠢蠢欲动,从国力和军事实力上来看,乌克兰与俄罗斯毫无相抗之力。但是自从乌克兰政府想要收复失地以来,就已经确定了相关方针,那就是联合北约、美国和欧盟这些反俄罗斯的西方势力,以及与俄罗斯接壤的亲西方国家,共同对俄罗斯发起制裁,并通过各个渠道宣扬俄罗斯是克里米亚等地区的侵略者,以舆论给俄罗斯施加压力,要求其将克里米亚等地区归还给乌克兰,停止向外扩张侵略的意图。


实际上,乌克兰之所以在此时发动对乌东地区的武装斗争,并直指克里米亚地区,其真实的原因除了拜登上位之后对俄罗斯的针对加强,还有一个原因,并非是完全为了乌克兰,而是为了自己的势力。那就是乌克兰现任总统泽连斯基及其党派为了维护自己的支持率,将内部矛盾转换为外界矛盾,在美国和欧洲的支持下向俄罗斯施加压力,使得自己在国内的权威得以加强。泽连斯基自从上台以来,因为屡次改革失败,逐渐丧失民心,支持率大幅度下降,很有可能无法连任,甚至提前下台。在这样的情况下,由于泽连斯基深知乌克兰的民众对什么最心怀怨念,那就是2014年时克里米亚地区被俄罗斯夺走占有,于是便从此入手,向乌东地区发动武装斗争,试图对俄罗斯势力发动打击,以此来挽回自己在国内的支持率。


乌克兰政府比谁都清楚仅凭自己无法战胜俄罗斯,所以自从泽连斯基上台之后,他一直致力于加强与美国、欧盟和北约的联系,希望能借西方国家的军事势力,从俄罗斯手中夺回失地。在这次的武装袭击中,美国也为其提供了大力支持,事发前新任美国总统曾在公开演讲中强调:“克里米亚永远不会被承认是属于俄罗斯的地盘,俄罗斯始终是这片领土的侵略者”,为乌克兰的行动奠定了舆论基础,北约也为其提供了大量军事支持。

俄罗斯方面也不得不承认,现在的乌克兰已经不同于2014年时,其军事实力不可同日而语,再加上这几年其国内情报局的大力侦查,境内的通俄间谍被清缴了许多,俄罗斯想要不费吹灰之力地打压还是比较困难的。但是俄罗斯也不必太担心,泽连斯基此举仅仅只是想提升自己的支持率,通过外部仇恨来转移改革失败而导致的国内矛盾,而非真的对收复克里米亚地区和乌东地区真的有什么执念。如果乌克兰真的一味进犯侵犯到俄罗斯的权益,即使有美国和北约的支持,俄罗斯的军队也不是好惹的,驻扎在克里米亚和乌东地区的俄军随时可以出动,遏制乌克兰军队的行动,不过这也会加深乌克兰人民的仇恨,侧面帮助泽连斯基提升与外界的矛盾,或许会使他在国内获得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