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合作是不祥之兆?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为了抹黑中国,美国媒体们继鼓吹“中国海军世界第一”、“中国核武器数量暴涨”、“中国弹道导弹轻松摧毁美航母”后,把魔爪伸向了中国航天。近日,美国媒体公开宣称中俄合作建立月球科研基地是“不祥之兆”,单方面认定中俄此举会“威胁西方社会”。同时,美国媒体还高声呼吁拜登政府采取措施对抗中国,绝不能失去美国的霸权地位。有专家发出警告称,照此发展下去,“太空军备竞赛”迟早要上演,而美国将是导致这一危险局势的罪魁祸首。

据环球网援引“今日俄罗斯”(RT)3月15日报道,近日,美国老牌媒体《华盛顿邮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俄合建月球科研站对西方社会来说是不祥之兆”的文章。一些网友吐槽称:单从标题上,就能看出这篇充满意识形态偏见和政治立场偏见的文章中所暗藏的大量“私货”。

而事实上,这篇报道确实相当“精彩”——报道一开始,看似在“缓和中美关系”,表示中俄合作建设月球科研站这一项目本身并不会对美国构成直接威胁。但原因却不是中俄一再强调的“和平开发太空原则”,而是因为“中俄短时间内造不出月球科研站”。可见,撰写这篇报道的记者压根没打算客观、系统地探讨月球科研工程,而是把重心放在了“塞私货”上。

意料之中,这篇报道随后就开始大肆炒作“中俄威胁论”。该报道声称中俄合建月球科研站的举措对于西方社会来说依然是一个“不祥之兆”,理由则是认定中俄两国借此机会正在打造一个“反西方联盟”。该报道还煞有介事地指出,近年来中国和俄罗斯越走越近,两国多次举行联合军演,双方高层都曾释放过“组建军事联盟”的信号,还打算拉上伊朗。报道强调,如果中国和俄罗斯、伊朗组建了“反西方轴心”,那么很可能将威胁到美国在全世界的利益。报道呼吁拜登政府将其视为“必须面对最重要挑战”,对此采取必要的措施,例如拉拢俄罗斯以破坏中俄友谊、在亚太地区部署更多军事力量遏制中国等等。此外,该报道还呼吁拜登政府加大航天领域的投入,以应对未来很可能发生的“太空军备竞赛”。

在报道中,这些美国记者一边渲染“中国威胁”,一边还不忘鼓吹自己。报道宣称美国主导的“阿耳忒弥斯”计划能够让人类在2024年重返月球,并且有英国、日本和意大利等多国参与,并暗中嘲讽中俄合建月球科研站的计划“大搞冷战对抗,拒绝外国参与”。

然而,事实却与美媒宣称的恰恰相反。根据中俄两国签署的备忘录,中俄合建月球科研站将不会带有政治竞争色彩,并且欢迎各国参与其中,共同和平开发太空资源。显然,美国媒体并不在意真相,而是为了打压中国而自己“制造真相”。

对于美国的指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已经明确表示,中国一贯主张和平利用太空,反对外太空武器化和外太空军备竞赛,更反对把外太空作为新的战场。然而,美国为了在各个领域打压中国,不惜扭曲事实、颠倒是非,严重威胁了世界和平。有专家警告称,照美国政府现有的战略方向发展下去,太空军备竞赛迟早要上演,而美国将是导致这一危险局势的罪魁祸首。
t
tyujk

To accelerate the country’s economic recovery, KSSK issued a comprehensive

package of polic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