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遭群殴压力空前,中方宣布将与俄肩并肩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美国将中国和俄罗斯视为“主要威胁”,实际上是美国拉拢盟友为其卖命的一种惯用手段:制造一个强大的敌人,让盟友感到威胁,并对美国安全保护产生更大的依赖性,从而成为了美国维护全球霸权的战略附庸。

与特朗普每到一处就谈钱不同,拜登更愿意跟盟友讲“情怀”。所以,近期美国分布在亚欧大陆的众多盟友,一改之前对美国若即若离的状态,转而纷纷钻进美国的怀抱,沦为了华盛顿对抗中俄的帮凶。

所以,近段时间以来,在美国的统一调度下,英法德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纷纷将海军派往亚太,与美日澳等国一起,建立一个跨区域的反华国际联盟,妄想着利用在军事、政治等领域上的围堵,将正在腾飞的中国龙拽回到地面。
不过,由于中国是能够带动世界经济复苏“火车头”,美国在欧洲和亚太的绝大多数盟友,在对付中国的问题上,都不得不给自己预留一条后路。另外,随着中印之间紧张关系的缓解,两国的合作关系也正在得到快速的恢复,让美国在亚太组团对抗中国的意义大打折扣。

相比于中国,俄罗斯日子可就不太好过了。毕竟,俄罗斯并没有类似于中国的强大经济带动力,其周边地区也没有类似于印度这样还算明智的国家。相反,那些死心塌地替美国卖命的东欧小国,还有没有任何顾虑疯狂挑衅的欧洲国家,让俄罗斯所承受的安全压力,要比中国大很多倍。

俄罗斯目前的周边安全形势极度恶劣,还面临代理人战争的威胁。近段时间以来,美国和英国分别向乌克兰“送温暖”。不过美英两国所送的并非新冠疫苗或者经济援助,而是军火和军事训练服务,目的就是增强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的军事实力。

综合多家外媒报道,美国五角大楼日前宣布,将对乌克兰提供武器和军事训练,军事援助总额为1.25亿美元。另外,英国武装力量代表团日前访问乌克兰,并专门跑到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冲突地区展开访问,承诺对乌政府军进行培训。

美英两国并非有心帮助乌克兰摆脱当前的困境,相反,它们就是想利用乌克兰与俄罗斯打一场代理人战争。果然,受到美英“宠幸”的乌克兰,立马底气大增,不知死活地对俄罗斯叫板。

日前,乌克兰《观察家报》公布了对该国内政部长顾问帕采鲁伊科的访问,称“有了西方的帮忙,乌克兰就有信心击溃俄罗斯”。这位部长顾问还叫嚣:目前已万事俱备,只要乌克兰领导层下达命令,内务部就将实施“结束顿巴斯占领状态”的战略。

按照帕采鲁伊科的说法,获得西方国家援助的乌克兰,将有可能会对顿巴斯亲俄武装发动进攻。这实际上就是受西方国家的蛊惑,充当其对俄发动战争的“代理人”。当然,俄罗斯想要打败乌克兰人没问题,不过,届时不但要承受相当的经济和人力的损失,而且还要面临西方舆论新一轮的围追堵截。

诚然,俄罗斯现在不但要面对西方军事和政治利益集团的群殴,还要应对周边东欧小国的军事挑衅。另外,新冠疫情所引发的经济衰退,还有国内亲西方势力对俄社会稳定所构成的威胁,实际上已经让俄罗斯陷入一种内忧外患的险境中。

中俄两国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俄罗斯现在有难,中国自然就必须义无反顾地对莫斯科伸出援助之手。中国外长王毅日前在谈及中俄关系时明确表示:中俄两国肩并肩站在一起,背靠背紧密合作。两国团结如山,共同抵抗美国及其西方附庸的政治病毒,联手打击颜色革命和各种虚假信息,维护各自的主权和政权安全。

王外长此番表态,对俄罗斯而言显然就是一颗定心丸。毕竟,当莫斯科面对来自西方政治和军事利益集团群殴的时候,有中国与其背靠背,非但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相反还能随时获得支持和帮助。

中俄两国虽然没有正式结为联盟,但两国之间的亲密合作,已超越一般意义上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了。中俄所展现出来的这种相互支持和信任的密切关系,是其他建立在自私自利基础上的盟友关系所无法比拟的。这也就是在美国及其附庸的疯狂吧挑衅下,中俄一直屹立不倒的最主要原因。

由此可见,在美国及其附庸拉帮结派对抗中俄,制造地区紧张局势祸害世界之际,中俄一个是经济大国,另一个是核大国,两国联起手来将会起到一加一大于二的强大能量。这对遏制西方利益集团对两国的挑衅,斩断祸害全球稳定根源来说,是至关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