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这张照片被骂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美军《星条旗报》11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航空联队周一删除了其发布的一条配有从直升机上拍摄的冲绳日落景色图片的推文,原因是图中能看到一支.50口径的机载机枪枪口对着居民区,这在当地引发了巨大的负面反应。

该联队发言人肯·昆泽少校周四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照片内容是海军陆战队第465重型直升机中队的两架CH-53“超级种马”直升机,在完成训练任务后返回了吉野湾市的普天间空军基地。他写道:“虽然照片显示左下方的武器指向了人口密集的区域,但它其实是被锁定在了向上的位置,拍摄这张照片时并没有海军陆战队员在操作它。”

尽管如此,《冲绳时报》还是报道了这条推文,并称这条推文展示的是飞越冲绳城市上空的武器。


冲绳和平运动中心主任Takashi Kishimoto周四接受《星条旗报》电话采访时说:“普通居民看到枪都会吓一跳,从居民的角度来看,发布一张展示枪支的照片是不可想象的。”

昆泽指出:“这张照片的焦点是日落,而前景中的武器是偶然的,美军飞机在飞往训练区域时,经常带着武器在冲绳周围飞行……在飞行过程中,武器总是被锁定在一个较高的位置,而且没有配备海军陆战队人员。”

昆泽说,这张照片引来了许多正面评论,但也引来了许多低俗和误导性的评论。他坚称,自己删除了这条推文,是因为他无法回应所有负面和误导性的评论,而不是因为他认为这条推文不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