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秘密推演“中美战争” 美媒:输得更快了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去年秋天,美国空军模拟了一场设定在未来十多年的冲突。按照此番美军推演假想的所谓“剧本”,冲突始于中国“使用生物武器”攻击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美国基地和军舰。之后,中国开展了一次大规模军事演习,用来掩护部署大规模部队。报道称,这场模拟推演的高潮剧情是中国大陆向周边的美国基地和军舰发射导弹,并闪电般地对台湾地区发起空中和两栖攻击。

报道指出,这场此前从未公开的高度机密的美国军事推演,是在“罗斯福”号航母暴发新冠疫情不到一年后举行的。去年9月,中国解放军军机40架次飞越台方所谓的“海峡中线”。中国空军于9月19日在微博上公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具有核攻击能力的轰-6K轰炸机进行了模拟攻击,而目标似乎是美国在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


雅虎新闻表示,本月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发布了一份特别报告,报告得出结论称,台湾“正成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引爆点,可能引发一场中美之间的战争”。9日,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尔·戴维森(Phil Davidson)在参议院发表讲话时说,他认为“台湾问题很明显要在10年内解决,事实上是未来6年内”,中国大陆就将出手收复台湾。

报道称,多年来五角大楼的机密军事推演强烈预示,美国军队将输掉“中美战争”。美国空军策略、整合和需求副参谋长克林顿·海诺特(Clinton Hinote)在接受采访时称,“十多年前,我们的军事推演表明,中国在投资军事能力方面做得很好,这将使我们首选的远征战模式变得越来越困难。在远征战中,美国将部队向前推进,并在相对安全的基地和避难所开展行动。”报道指出,截至2018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已形成大规模地对空、地对地精确制导导弹、天基导航和瞄准卫星群、世界最大海军等多种力量。

海诺特称,“那时候,我们的军事推演的趋势显示,不仅是我们在输,而且输得更快了。在2018年的军事推演之后,我清楚地记得美军一位军事推演专家站在空军部长和参谋长面前,告诉他们说我们永远不应该再玩这种(中国大陆攻打台湾)的军事推演场景,因为我们知道那会发生什么。如果美国军队不改变方向,最确定的答案就是我们将会迅速失败。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总统很可能面对的几乎是既成事实。”

报道称,在21世纪初,美国兰德公司的中国专家和军事分析家获得了美国有关中国军事计划和武器计划的机密情报,并被要求以未来10年为背景进行军事对抗推演。兰德公司高级分析师戴维·奥奇马内克(David Ochmanek)表示,“多年来,每当我们做台湾剧本的战争推演时,我们的蓝军(指美军)经常会被打得屁滚尿流,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时间是一种宝贵的商品,它会在邻近度和能力方面让中国发挥优势。这种不平衡的失败是美国蓝军军官的一种发自内心的体验,因此,战争推演是一种很好的提高意识的工具。但美国军队仍然跟不上中国的发展步伐。因此,我认为对美军来说情况并不比10年前好多少,当时我们开始更认真地对待这一挑战。”

奥奇马内克还声称:“与10年前相比,中国现在在军事上足够强大,足以挑战我们。”


报道指出,在最近的那次军事推演中,五角大楼测试了在许多情况下仍处于设计阶段的潜在能力和军事理念的影响。在与代表中国的“红军”的冲突中,代表美国的“蓝军”采取了更防御性和分散性的姿态,减少了对大型但脆弱的基地、港口和航母的依赖。

不过报道称,美军人员指出,这类推演体现的并非是现行的五角大楼军费开支规划,也不代表实际的美军组建和部署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