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再传前执政党干部惨死!其妻子描述惨烈死状!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缅甸由翁山苏姬主导的“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Democracy League)中,官员绍密林(Zaw Myat Linn)9日凌晨在仰光被捕,于拘留期间丧生。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谴责政府武力镇压,美国华府同时制裁领袖儿女,望能阻止政变日渐严峻。

“缅甸政治犯协会”(AATP)早前发出声明,证实绍密林死讯,强调死因虽未公布,但其身上多处伤痕透露遭军警“法外处决”可能性。绍密林妻子向《自由亚洲电视》悲痛形容,“他的致命伤应该是子弹贯穿腹部,肚子上有个明显开放性伤口,使他脏器外露,连肠子都露出一大截。”

绍密林生前为民主联盟中阶成员,同时任职一间以“知识脱贫”为旨的职业学校校长,受到缅甸学生极大尊崇与爱戴。绍密林早前透过脸书直播时提到,“我鼓励所有缅甸民众,日以继夜、无畏生死,一同反抗独裁政府……我们要告诉全世界,缅甸人民渴望民主自由,我们把它当作生命中最宝贵的事。”

绍密林的死已是自2月1日缅甸政变以来第2名丧命的民主联盟干部。此前,仰光民主领袖金貌拉(Khin Maung Latt)6日被收押,并于同日在狱中被折磨身亡。


联合国安理会(Security Council)10日发表声明,谴责缅甸军方使用暴行镇压包括妇女、孩童、学生在内的和平示威者。安理会表示,“我们对医护人员、公民社会、公会人员、媒体记者表达深度关切,强烈要求立即释放被任意拘留的所有人”,并强调现正密切关注局势。但因常任理事国中国和缅甸为传统盟友,加上俄罗斯、印度(专题)、缅甸等国家的反对,安理会无法正面指认此事件为“政变”,或直接提出国际警告。

《路透社》10日报道,美国财政部表示,将制裁军方领袖敏昂莱(Min Aung Hlaing)的两个小孩:昂瞥宋(Aung Pyae Sone)和钦提瑞赛蒙(Khin Thiri Thet Mon),以及他们所掌控的6家企业。缅甸公民团体早前于1月透露,敏昂莱长期滥用权力和国家资源帮助子女事业。

缅甸政变如今迈入第2个月,仍有数千名示威者日日上街反抗军政府。截至10日,超过2000名示威者因政治因素被捕,死亡人数也攀升至逾60人。日前因跪求警方停止射杀而撼动国际的修女努唐 (Ann Rose Nu Tawng)悲痛表示,她所主导的密支那诊所里,每日不断地送来中弹、爆头、断手断脚的伤患,其中包括许多10多岁的孩子们,“但众人却在街头上、我的诊所里血流成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