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坦克将配韩动力系统 韩军坦克曾因动力问题出岔子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称,土耳其自行研制的“阿勒泰”主战坦克近日终于找到了可用的动力系统,来自韩国。

报道称,土耳其装甲车辆制造商BMC的一名高级官员透露,该公司已经与两家韩国公司达成协议,为未来在土耳其本土生产的“阿勒泰”坦克提供动力组件。这名官员说:“这些(交易)是我们的企业和国家之间战略共识的结果。”


“阿勒泰”主战坦克

另外土耳其政府的一名高级国防采购官员也证实,BMC与韩国防务企业之间“达成了一项突破性协议”,但他没有说明协议的具体条款。

土耳其国产“阿勒泰”坦克的进展此前曾因为缺少发动机、变速器和装甲等重要部件而遭到延误。土耳其曾希望使用德国MTU公司(戴姆勒-奔驰集团下属公司)的发动机和RENK的变速器为“阿勒泰”坦克提供动力,但都由于遭遇武器禁运导致土耳其与德国的谈判破裂。熟悉“阿勒坦”坦克项目的消息人士表示,为了规避德国的武器出口许可限制,韩国公司将在发动机组件中进行“去德国化”的处理。

报道提到,韩国在批量生产该国自行研制的K2坦克时,也在发动机和传动系统方面遭遇问题,导致了K2坦克的部署计划被推迟。前100辆K2坦克配备了韩国斗山集团1500匹马力的发动机和S&T Dynamics公司的自动变速箱。但是S&T Dynamics公司的变速箱未能通过耐久性测试,韩国国防采购计划据随后宣布,第二批次的K2坦克将采用一个“混合”的动力组件,由韩国国产的发动机和德国RENK公司的变速器组成。

根据土耳其与韩国的协议,韩国防务公司将提供整个动力包,并协助将其融入到“阿勒泰”坦克系统中。

土耳其的“阿勒泰”坦克项目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但是直到2018年11月,土耳其政府才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坦克合同授予给BMC公司。该合同包括首批250辆坦克的生产,坦克全生命周期的后勤维护支持,以及由承包商建造一个坦克系统技术中心。

“阿勒泰”坦克计划分为T1和T2两个阶段,T1阶段包括250辆坦克,T2阶段则是该坦克的改进版本。土耳其最终计划生产1000辆“阿勒泰”坦克,随后还将推出无人驾驶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