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拜登亲自提名国防部长人选却忘了他名字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美国总统拜登8日出席记者会,提及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但他似乎忘记对方的名字,改称“管理这个机构的那家伙”,场面有些尴尬。除多次被质疑可能失智,拜登也面临"黑人的命也是命"(BLM)案件开审等挑战。
拜登妇女节当天任命2名女性将领执掌运输司令部及南方司令部。他不忘感谢防长奥斯汀举荐这2人,但却说不出奥斯汀名字,“我要感谢那个…嗯…这位前将领(奥斯汀为退役四星上将),我过去都称他为将军,但我…我的…那位负责管理这个机构的人”。拜登似乎也忘了国防部名称,将之称为“那个部门”。

现年78岁的拜登稍早正确无误地称呼防长“奥斯汀部长”,但这疑似是拜自动提词机所赐。去年12月,拜登提名贝塞拉(Xavier Becerra)出任卫生部长时,也把他的名字念错,稍后又自行修正。

如今拜登还面临全国关注的重大案件。涉嫌以膝盖压迫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颈部致死的前明尼苏达州白人员警萧文谋杀案8日开审。

由于此案在去年引发长达数月、遍布全美反警察暴力和种族不公示威,案件开审前,当地政府如临大敌。明尼苏达州长沃尔兹已增派大量执法人员,包括2000名国民警卫队和至少1100名执法人员。

此外,为纪念国际妇女节,拜登还在8日签署2项行政命令,包括白宫内设立“性别政策委员会”;第2项命令则是针对教育部,旨在推翻前朝部长去年发布的校园性侵和性骚扰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