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价1亿! 印重金引进30架美武装无人机 美媒:对抗中巴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美媒称,消息人士透露说印度计划斥资30亿美元引进30架美国武装无人机,目的是为了“对抗中巴”。

美国彭博社报道称,据多名知情官员透露,印度计划从美国购买30架武装无人机,以加强其在海上和陆上的防御能力,而目前印度与邻国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仍处于紧张状态。

报道称,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印度将于下个月批准投入30亿美元购买美国通用原子公司生产的30架MQ-9B型无人机(MQ-9“死神”无人机的改进型)。这一武器采购将增强印度的军事能力,因为印度目前拥有的无人机只能用于监视和侦察。

报道还称,印度正在成为美国的战略伙伴,特别是在抗衡中国在印度洋和东南亚一些地区的影响力方面。印度政府也正在推动为期10年、耗资2500亿美元的军事现代化改革。

印度国防部和美国通用原子公司的发言人目前都没有对这一消息置评,五角大楼的官员也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MQ-9B无人机

报道称,MQ-9B无人机的飞行时间长达48小时,能够携带约1700公斤的载荷,这将使印度海军有能力更好地监视在印度洋上的中国军舰;该机还能够装备给印度陆军,在印巴边界地区打击目标。

一名中国军事专家告诉《环球时报》,印度砸下重金购买美国先进无人机,客观上有一定的军事需求,但向美国示好、希望与美国加深合作的政治意图更为明显。印度目前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迫切希望美国“拉自己一把”,需要美方在经济、军事上给予援助,对美军火采购只是政治示好的“敲门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