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电价上涨15.6%,底层民众生活雪上加霜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从今天早上开始,南非人不得不从自己所剩不多的钱袋里,挤出更多银子支付上涨的电费——南非电力公司的的消费客户将被多收15.6%的费用。

之前南非高等法院已裁定,该公司可以再筹集100亿兰特,作为其当年被允许增收计划的一部分。

最近电力公司的限电措施频繁,本来就对各方面都造成很大伤害。这次涨价行为更加重了对国家经济的影响,况且电力公司一直无法提供可靠电力供应。

按照常规来看,南非冬季的平均用电量将会激增,而今年,消费者将被迫做出更加艰难的决定。与上一年相比,他们现在不得不多付15.6%的电费。

这真是一个难熬的一年,对于那些不得不选择饿着肚子睡觉或停止用电直到月底的贫穷弱势人群来说,更是如此。

南部非洲环境研究所的帕莱塞斯表示,他们发现,为了支付高昂的电费,处于绝境中的人们往往会做出违反健康准则的冒险举动,弱势群体不得不在食物、衣物和学校教育等生活必需品之间进行取舍。总有一天,有些母亲只能给婴儿喝茶而不是配方奶,因为她们负担不起。

南非总工会负责人帕姆拉表示,疫情的爆发已造成民众日常工作受到严重伤害,现在大家的生活又遭遇雪上加霜。“更令人担忧的是,在电费涨价后,我们依然要承受限电,承受没有稳定电力供应的糟糕情况。

南非总工会表示,他们将在今天下午与南非公共企业部长高登会面,以表达对南非电力公司实施限电和电费上涨的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