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越境儿童持续增加?美国政府压力沉重!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美墨边境问题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据报导,内部文件显示,政府推估企图越过边境的无伴陪儿童,至少在未来两个月持续增加,5月可能达2万5000人,是1月5700人的四倍以上,让政府的压力越发沉重。


今年企图越过边境的儿童人数逐月增加,1月、2月分别有5700人、9300人;边境巡逻队认为,本月收容的儿童将超过1万6000人,至少是2010年以来的单月纪录,而内部文件显示,政府预测4月的儿童可能来到1万8600人至2万2000人,到5月还会进一步上升到2万1800人至2万5000人。

与成年越境者将予以驱逐出境不同,依法政府将收容这些儿童,直至寻觅到可照顾这些孩童的人,如父母或亲朋好友等;截至25日,政府已收容超过1万8000名儿童,其中5500名儿童仍在边境巡逻队搭建的临时收容所。

这是政府的沉重压力;依法儿童不能在临时收容所这样的地方待超过72小时,但边境巡逻队表示,因为难民安置办公室(Office of Refugee Resettlement)的空间不足,导致儿童在临时收容所平均待了90小时,甚至100小时之久。

这让拜登政府遭到批评,共和党及民主党部分人士认为,拜登政府的言行举止助长了移民潮,一些自由派人士则批评收容空间不安全、不人道的环境。

内部文件指出,面对越境儿童有增无减的趋势,需扩大收容空间,及加快让儿童与大人团聚的行政程序,也可双管齐下。

加快让儿童团聚的行政程序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曾有操之过急的批评,认为这让部分儿童与不适格的大人团聚;不过内部人士表示,虽然拜登团队担忧此事再度上演,但仍打算加速有关行政程序,显示政府欲缓解移民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