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千人集会抗议仇恨亚裔:对亚裔经历感同身受!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27日,数千人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参与集会游行,抗议针对亚裔的歧视和仇恨行为。

据新西兰国家广播电台(RNZ)3月27日报道,抗议者在集会期间高喊“停止针对亚裔的歧视(Stop Asian Hate)”的口号。抗议者控诉说,亚裔已成为新冠病毒大流行暴发以来仇恨、贬损言论的目标,新西兰与世界各地的亚裔社区遭受歧视由来已久。


另据新华社报道,集会活动在奥克兰市中心的奥特亚广场举行,之后民众沿着皇后大街展开游行。活动组织者说,当天有超过1000人参加活动。集会中,组织者与参与者纷纷发表演讲,谴责发生在美国的枪击事件,声援全球亚裔的反歧视活动,并表示反对新西兰国内出现的针对亚裔的歧视和仇恨行为。

据RNZ报道,活动发起人斯特芙·陈(Steph Tan)在集会上呼吁政府采取更多措施以防止尤其是针对亚裔社群的仇恨犯罪。斯特芙·陈表示,对于美国亚裔遭到的仇恨行为,新西兰亚裔感同身受。

她表示,新西兰社会同样存在针对亚裔的仇恨和歧视行为,人们需要正视并解决这个问题。

早前报道,3月16日,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地区发生三起枪击事件,造成包括六名亚裔女性在内的八人死亡。尽管警方尚未确定嫌疑人的作案动机,但新冠疫情下美国针对亚裔的暴力事件不断增加。美国许多人士认为,亚特兰大地区发生的枪击案是针对亚裔的攻击,对亚裔的偏见是嫌疑人作案动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