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普京的口水战愈演愈烈!土耳其总统强行蹭热度?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上周五表示,拜登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评论是“不可接受的”,说这种话不符合美国总统的职位。


在周三播出的电视采访中,拜登在被问及是否相信普京是一名杀手时回答称是的,这促使美俄关系跌至新低。普京后来回应说:“你骂别人什么,你自己就是什么。”

普京还向听众讲述美国自己的动荡历史,从大规模屠杀印第安人、奴役非裔美国人到在战斗中使用核武器。

之后,普京还直接向拜登传递信息称,祝愿他“身体健康”。说完,普京特别强调:“我这么说不是讽刺,也不是在开玩笑。”

普京说:“我想邀请拜登总统继续我们的讨论,但条件是我们要在现场进行讨论。但毫不拖延,直接进行公开、直接的讨论。”

普京说,两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支核力量的指挥官负有特殊责任,并说这一事件应该尽快发生。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星期五早些时候证实,普京是认真的,并下令俄罗斯外交部尝试开始接触,以便随时举行讨论。

拜登和普京的口水战在国际社会掀起了巨大讨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强行蹭了一波热度。

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对记者说:“拜登关于普京的言论不适合一个总统,一个总统出来对俄罗斯这样一个国家的总统使用这样的言论,确实是不可接受的,简直让人忍无可忍的。”

他还说:“在我看来,普京先生已经做了必要的事情,给出了一个非常、非常聪明和优雅地回答。”

近年来,北约盟国土耳其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因一系列问题而紧张,其中包括土耳其在人权和自由方面的记录、其收购俄罗斯国防系统以及在叙利亚的政策分歧。

美国与其他西方盟国一道指责土耳其脱离北约和西方集团,去年就俄罗斯的防御问题对土耳其实施制裁。土耳其称之为“美国的严重错误”。

埃尔多安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关系密切,自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来,埃尔多安尚未与他通话。


尽管土耳其和俄罗斯在叙利亚和利比亚冲突中支持对立双方,但近年来两国发展了强有力的战略关系。埃尔多安经常与普京会面并通话,他称普京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