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上万人抗议防疫限制!警方用高压水枪等驱散人群!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当地时间3月20日,德国黑森州卡塞尔市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以抗议防疫限制措施。期间,警方与示威者发生冲突,警方使用高压水枪、警棍和辣椒喷雾等驱离示威者。

法新社援引当地警方的说法称,当天的抗议活动吸引了1.5万到2万名示威者,成为今年德国境内最大规模的此类抗议活动之一。当地警方推特上写道:“这不是和平抗议(该有)的样子。”他们补充说,示威者曾“多次袭击”警员。


一名法新社记者目击了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的场景。根据其描述,当一群对新冠疫情持怀疑态度的示威者试图突破警方封锁线与其他示威者会合时,与警方发生了肢体冲突,警方使用了胡椒喷雾。

报道提到,在该城市的其他地方,警方还使用警棍和高压水枪驱散那些试图突破路障和丢掷瓶罐的示威者。此外,法新社称,示威者离开获准抗议地点流窜至市内各地后,他们还与反对抗议活动的人员发生了扭打。


据介绍,20日的抗议活动由德国反新冠防疫措施组织“横向思维”(Lateral Thinkers)号召发起,这项运动获得极左翼、阴谋论信奉者、反疫苗人士以及右翼极端分子的青睐。

法新社注意到,20日的抗议活动发生之际,德国正致力对抗感染率急速攀升的问题,尽管已实施数月防疫封锁措施,但专家警告称,德国的疫苗接种太过缓慢,不足以对抗第三波疫情。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其他几个城市当天也出现反对防疫限制措施的抗议活动。法新社介绍称,在荷兰,警方动用高压水枪驱离聚集在首都阿姆斯特丹博物馆广场的大约500名示威者;在瑞士,约3000至5000人在西北部城市利斯塔举行集会,要求解除新冠封锁措施,这些措施已使得餐厅和其他场所关闭数月之久;在奥地利,约1000名示威者在维也纳举行集会,随后被警方驱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