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击华裔老奶奶的美国男子被捕 曾被反击到住院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近日,美国旧金山一名75岁的华裔老太无故遭人袭击,老太持木棍反击,将偷袭男子打到躺担架上送院。这起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事件,再次引发舆论愤慨。警方18日表示,施暴男子已被捕,他将面临多项指控,包括仇恨犯罪的指控。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报道,39岁的史蒂芬·鲍威尔在旧金山市中心袭击了一名75岁华裔女子,不过对方奋力反击扭转了局面,把袭击者打得躺上了担架。警方称,在这之前,鲍威尔还袭击了一名83岁越南裔男子。



遭袭老人向警方哭诉经过(视频截图)

根据GoFundMe筹款网站发布的信息,鲍威尔先袭击了一名83岁男子,他的名字叫范恩(Ngoc Pham),被一名保安发现后逃跑。目击者称,鲍威尔在逃跑时袭击了75岁的华裔老太谢萧珍(音译),谢进行了反击。之后,保安一直扣押着鲍威尔,直到警方赶到。鲍威尔随后被警察铐在了担架上押走。


遭袭的老人用冰袋敷脸(视频截图)

谢和范也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伤势没有生命危险。警方说,调查仍在进行中,鲍威尔可能面临仇恨犯罪的指控,此外还有两项袭击罪名和两项虐待老人罪名。
D
Dazuihou

我在想,如果当时老太太正好顺手拿的是一根铁棍,被打后愤怒之下使出洪荒之力挥出一棍,打死了对方,会不会有麻烦?